我爱老铁老邓一辈子

[铁虫]双重密恋(1)

*蜘蛛侠是秘密身份。

 

1.

已经是该睡觉的时间了,一位临窗的妇人轻轻拉上她卧室的窗帘,然后熄灭了台灯。若非如此,她本来将能看到一道红蓝相间的矫健身影伴随着有节奏的发射声从她窗前腾跃而过。银白的月光洒在狭窄的柏油路上泛出微弱的粼粼光晕,照出蜘蛛侠在低矮的水泥居民楼间无声地飞荡的身姿。他最后悄无声息地落在了一幢楼房的房顶,用蜘蛛的姿势蹲在那里举目四望,他可以看到周围几个街区的窗口都在逐渐熄灭,他的纽约城正一点点溶于安详的夜色中沉沉睡去,只有那些还如动脉不断跳动一般长明的路灯还在陪伴这位街头英雄。蜘蛛侠最爱看这样的景象,这意味着他这一天的努力总算是没有白费。

已经是该睡觉的时间了,而他的纽约城总是如此这般不肯立刻乖乖入睡。蜘蛛侠的蜘蛛感应又响了,在他的神经中枢上震荡着一阵阵时强时弱、时断时续的嗡鸣。他像一位无奈的幼儿园老师一样轻轻叹了口气,便向着感应所指向的方向爬动过去。

“啊哈!是钢铁侠!”他在半空中看到对方的身影时如此简洁明了地招呼道,并且在他荡过对方身边时伸出手拍了拍对方的装甲以示友好。“救星来了!”

“什么?”钢铁侠的声音透过麦克风传了出来。看样子他对蜘蛛侠的突然出现非常吃惊,这让蜘蛛侠心里感到一阵得意。他抬起手就往那几个把他们怀里的垃圾步枪对着钢铁侠瞎瞄——说真的,以那些步枪落后的程度而言,就算他们能瞄准世界上最先进的机械外骨骼,打出来的子弹也会是射偏的——的坏蛋脸上糊了一脸蛛丝,“住手,否则我妈妈可会开枪了!”

蜘蛛侠清脆的声音听起来兴致高涨得莫名其妙,钢铁侠正要开口骂人,却听见他这从天而降的同伴又突然尖叫起来:“钢铁侠开枪开枪开枪现在立刻马上——!”

 

三十分钟后,钢铁侠和蜘蛛侠各自握着一罐刚从自动售货机里买来的冰汽水,靠在这纽约郊外的某个不知名的小巷间休息。

蜘蛛侠的面罩向上掀开,露出口鼻,他喘着粗气,拉开易拉罐的拉环就仰起头往嘴里灌了一大口汽水。“老兄,我想知道刚才我们打的坏蛋是什么人?他们看起来不像有超能力。”

钢铁侠装甲的颈部扭动了几下,发出那种充满科幻感的零件运作声。他沉默了一会儿才给出简略的回答:“唔……你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商业间谍。”

“哇哦,”蜘蛛侠仰起头又喝了一口汽水,然后一边下咽一边含混不清地说,“我还满以为我实施了一次光荣的英雄行动呢。我可不喜欢我的超级英雄事务跟商业这个词有所牵扯啊。”蜘蛛侠喝干了剩下的所有汽水,爽利地呵了一口气,然后一边把易拉罐捏扁一边轻松地耸了耸肩,“算了,无所谓,正好我看那几个人像是脑筋有点问题的样子。反正我的心理医生说了,打几个小逼崽子有助于我自尊自信。”

“不。我认为这还是很光荣的。毕竟,如果要选出哪个‘商业公司’对国家贡献最大,那恐怕就是我的公司了。”电流裹挟着钢铁侠的嗓音使之听上去带有一种无机质的冰凉感,但蜘蛛侠还是能听出对方声音里淡淡的笑意,“不管怎么样,感谢你帮助我,蜘蛛侠。虽然你可能根本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就这样?我可是对伟大的史塔克工业击溃阴谋窃取商业机密的行动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的人。我还以为慷慨的慈善家先生起码会比其他穿西装的更不吝啬一点。”蜘蛛侠打趣道。食道里翻腾着甜甜的二氧化碳,有趣的感觉让他的心情也好了起来。他轻巧地跳起,向后一跃,用他那些带有生物静电的手足黏在身后的砖壁上。

钢铁侠也在面罩后面轻声微笑了起来。“的确值得庆祝一下。刚才那场战斗让我感觉很不错。”他们之间默契的配合让整场战斗的节奏都变得舒适顺畅,更别提蜘蛛侠那张战斗时格外能说会道讨人欢喜的嘴了。

说到嘴——

“有了。要不我们亲一个?”

“呃……”蜘蛛侠僵硬地停在了墙上,他脸上的笑容也凝固在了他嘴角边,“抱歉,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亲一个好了。作为庆祝。胜利之吻。”随着这轻松又轻佻的话语,钢铁侠的面甲升起,露出了他那张名贵的面孔。只是他此刻带着的那种孩子气的恶作剧式的笑容,倒是无法在报章或荧幕上看到的,你也很难从这副样子联想到什么“二十世纪的幽灵”一类的词。这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一些——又或者这才更贴近他实际的年龄。

蜘蛛侠贴在墙上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再开腔时有点破音。“……我都从来不知道你也能亲男人……我是说,咳,我有个朋友替报社工作,但他从没提过你结交过什么男朋友。或许去向他爆料会是不错的主意。”

钢铁侠带着那种神秘莫测的微笑向蜘蛛侠走了过去。这个过道本就狭窄,几秒钟之内他就贴到了蜘蛛侠面前。借着朦胧的月光,他能看到蜘蛛侠紧绷的制服领口和掀起的面罩之间露出的那段浅色的脖颈上缀着一层饱满的汗珠,使他后颈上的碎发微微浸湿,他还能隐隐约约闻到那一小段肉体上微微散发出青少年特有的清新的汗味。在静谧的夜里,对方因为紧张而急促的小口喘气声被听得一清二楚。他朝那张微张着发出喘息声的菱形的薄嘴唇扫了一眼,旋即又抬起眼与对方对视——他虽然看不到蜘蛛侠的眼睛,但他知道蜘蛛侠一定也在盯着他看——他几乎本能地就使起了那种他很熟练的眼神。

蜘蛛侠心跳如擂鼓。这深夜里的郊区深巷是如此安静,他毫不怀疑钢铁侠一定听到他的心跳声了,或许正因为他听到了,才会这样越贴越紧。包括蜘蛛侠的母校在内,几乎每个理工大学的走廊上都挂着Tony Stark的的大幅油画,而他的英俊正是那种具有Stark工业特色的精准工艺式的英俊——鉴于只用迷人两个字来形容的话,此时似乎显得有点不够生动了。天哪,他是说,拜托,你懂的,还有什么可说的?这可是钢铁侠,Tony Stark——

而那个人此时既带着战斗后的凌乱,又带着经过运算般精确的魅惑,他轻轻一挑眉梢,勾起一种与画像上不同的,挑衅又挑逗的笑容。“你不觉得我的提议听起来挺有趣的吗?”

蜘蛛侠头晕目眩。“是的。该死的是。”他轻轻一低头就吻住了钢铁侠。但是很快他的嘴唇就反被对方咬进了嘴里,钢铁侠身上充满成熟气息的香气立刻席卷了他的所有感官。身着装甲的人体型自然要比他大一些,他从炽热的亲吻中偶尔有些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从粗糙的砖墙上被揭下来,彻底落入了对方坚硬的怀抱里。

(注:本节的部分角色台词来自无敌铁人V1#500,因为觉得对表现蜘蛛的电波性格很合适就照抄了,我妈开枪那句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哈哈XD,有兴趣的可以自己读漫画。)

 

 

2.

Peter Parker回到他的出租屋里,洗完了一个热腾腾的澡,软绵绵地往床上倒下去的时候,回想起今晚夜巡的经历,仍然觉得不可思议。上帝啊,不开玩笑,他跟Tony Stark接吻了。作为一次性的经历而言,恐怕没有几件比这更刺激的事了。这真是一次值得载入史册的夜巡。

像做梦一样,或者这其实就是他的梦。

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跟钢铁侠合作了。他早就曾经黏在钢铁侠的装甲上,跟他一起在纽约的黄昏中飞翔。

但这跟接吻是两回事。

何况那个吻还那么辣。

回想起那种热辣滚烫到令他目眩神迷的窒息感,Peter忍不住害羞又兴奋地在床上滚了几圈。拜托,不要笑他,理解一下孤独的单身汉吧。

这时他的手机却响起了短信的振铃声,打断了他旖旎的回想。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他的工作平台发来的工作信息,询问他后天是否有时间,有工作想要交给他。

Peter现在在做自由摄影师,他把自己的基本资料和样片发在一家平台网站上公开征求订单。最近他的摄影水平越发长进,收入也水涨船高,加上工作时间很自由,所以对他的蜘蛛侠朋友来说,倒是一个很不错的工作。

Peter确认过自己的备忘录后,便回复说可以去。时间已经很晚了,他还未等到对方发给他具体的工作内容,便已经扔下手机倒头睡去。

 

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站在前往长岛的公共汽车上紧张得双手握成拳头,一边努力深呼吸一边又全身瑟瑟发抖。

是的,他是要去拍Tony Stark了。这就是他妈的生活啊。

他昨天一早醒来,看到这个工作安排的时候差点吓得魂都丢了,然后便开始战战兢兢地准备起来。首要的问题是他没有适合的衣服,只好向婶婶借来他叔叔结婚时穿的西装。但是那西装一点都不合身,而且从箱子里拿出来时不仅一身折痕,还带着浓浓的樟脑丸味。他又是熨衣服又是熏衣服,折腾了半天还有多,虽然穿在他身上还是松松垮垮的,但总算得体一些了。按理说摄影师靠镜头吃饭,本来是穿什么都无所谓的,但扪心自问,谁能接受自己穿着超市大减价时买来的T恤出现在Tony Stark和Pepper Potts身边呢?

更何况他还有别的私心——不是的,跟那个,咳咳,吻,并没有关系——他手里揣着几份在业余时间搞的小发明,他对它们颇为得意,但是他没时间吸引投资去发展它们。他做摄影师的钱只能维持他的房租和生活费,就是有什么结余,也都给了婶婶。像Peter这样一腔热血、年轻气盛的理工科学生,又有谁不梦寐以求能亲身见到Tony Stark,向他聊聊自己的想法呢?就算得不到投资,能得到偶像的几句鼓励,也足以振奋人心了。毕竟如果把文件寄给他的公司,有很大的可能直接在审核环节就石沉大海,就算能交到他手上,也会是半年以后的事情了。

此行的意义如此重大,实在不由得Peter不紧张。他手脚冰凉地走下公共汽车,看到Stark Industry园区的标志时更是眼前发黑。但是当他走到约定的地点,真正见到站在草坪中央的Tony Stark本人时,他倒轻松地噗哧一声笑了起来。

那位叱咤风云的超级英雄兼商业巨鳄,正一手握着一杯冰可乐,一手抓着一个汉堡(Peter从这个汉堡的包装纸上认出这是出自一家他自己也常常光顾的快餐连锁店的产品,虽然Peter更欣赏这家店的热狗)大嚼特嚼,任由饮料杯上滴下来的水珠和汉堡上掉下来的面包屑全洒在他那身金贵的西装外套的下摆上。当他吃完这个汉堡的时候,他以相当理所当然的姿态舔了舔手指,并且眼看着还要在自己的西装裤上把手蹭干净。在千钧一发之际,他身边的Potts女士眼疾手快地一把揪住了他的手腕,带着一脸极其嫌弃的表情,掏出一条手绢递给了他。

Peter走到他们身边,忍着窃笑礼貌地问了声好,并简要地做了自我介绍。这并不是他们之间第一次说话了,然而他的心还是不住地砰砰地跳。他没法否认了,这回确实跟那个亲吻有逃不开的关系。

Tony则很快转过脸来望向他。“哦,你就是Parker先生,嗯?我觉得握手就可以免了。”他一边用手绢揩着自己的手掌和衣服,一边大方地笑起来,“我想,不搞这些繁文缛节也可以顺利工作吧。我记得你的资料上说你是帝国州立大学毕业的?你是学生物的?”

Peter有点怔怔地回答道:“唔,是的……我没想到您会记得这些细节……”

“哦,我就是比较关心这些东西。”Tony笑着耸耸肩,“有人觉得这样挺奇怪的,毕竟是英雄不问出处,但我不能否认我就是喜欢跟你这样聪明的年轻人在一起。除了你的照片之外,就是你的学历吸引了我雇你来这里。我希望我们会合作愉快。”

Peter立刻飘飘然地心潮澎湃起来,看来他的那些小发明的着落也并不是完全没戏。他握着拳头红着脸仰望着Tony说:“是!我不会让您失望的!只是,Mr.Stark,我收到的信息上只说了是要来拍您的肖像,请问还有什么其他具体的要求吗?比如您是要把照片用在什么地方呢?”

Tony向他眨了眨眼。“哦,只要把我拍得伟大一点就可以了。”

旁边的Pepper悄悄背过身去翻了个超级大白眼。

 

拍摄告一段落时,Peter站在Tony身边,一张一张地让他预览他拍的照片。屏幕上的Tony意气风发地行走在雄伟的园区中央,坚毅的眼神配上一身笔挺的西服,既有威严又不失时尚,简直就差把“筑起美利坚的明天”几个大字印在脸上了。

“您、您觉得照片怎么样?”Peter有些忐忑地问。

Tony却出乎意料地先指着他相机上的logo一本正经地说道:“我才发现你的相机和镜头用的都是我们公司的产品啊。你可以,品味很好啊。”

“您说什么呢!不用SI的相机用谁的!不是SI粉的摄影师都是异端啊!”

“你要不要留下来为我工作,Parker先生?”

“什什什么?我……”Peter完全愣住了。

Tony饶有兴味地笑着。“我是说,我觉得你拍得很不错。而我下个阶段正好很需要一位摄影师。你要是来我们公司领一份稳定的薪水的话,大概就能换掉你身上那身古董了。”


TBC

好久不见。懒癌就是要写连载,不然要干嘛。

评论(12)
热度(2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s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