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老铁老邓一辈子

[铁虫]成人礼

【预警】前方行车,注意避让。

 

 

今天是彼得·帕克的18岁生日。

彼得心情非常好。不仅是因为生日,他最近的日子过得很快活。他新的课程论文拿到了很好的成绩,教授不仅批复了高度评价,还在课堂上点名表扬。奖学金的申请也很顺利,批下来的时候梅姨开心得抱住彼得在他脸上响亮地啵了一口。他之前为MJ的公益社团帮忙,立下了大功,MJ送了他一盒亲手烤的曲奇作为奖励。他走在放学路上,金色的夕阳透过叶隙照在他的帆布鞋上,天是蓝的,树叶是绿的,生活很快乐,纽约城很和平。

而且今天史塔克先生还邀请他到复仇者大厦去过生日并留宿一晚,说是大家都会来的。

没有比这更好的日子了。

去年他过17岁生日时,史塔克先生亲自到皇后区来给他送了生日礼物。那是一套新做的蜘蛛制服,用了航天级的纳米级新材料,轻薄透气弹性极好,他飞来飞去的时候感到轻松多了。史塔克先生还在礼物盒里给他留了一张手写的贺卡,说希望这套制服能替自己好好爱护彼得滑溜溜的皮肤,并警告他不许因为嫌贵就不穿了。

不知道今天又会收到史塔克先生什么样的礼物呢。

他想着想着,脚下的节拍越发轻快,几乎要蹦跳着跑起来。

就连看到大屏幕上JJJ又在边拍着桌子边喷着杀虫牢骚也没法影响他的好心情。

 

生日party很愉快,所有复仇者都赞扬了彼得在纽约市见义勇为的表现,特别是罗杰斯队长还给他身上带着的所有的课本都签了名。彼得吹熄蜡烛后复仇者们甚至还玩起了奶油大战,厚厚的白奶油在罗杰斯队长的盾牌上糊得到处都是,史塔克先生妄想用掌心脉冲炮轰开一坨天外飞油结果反而增大了奶油飞溅的面积,所有把奶油弄到黑寡妇头发上的人不管出于有意还是无意都吃了一记寡妇蛰。

这场荒唐的战斗一直持续到班纳博士隐约有了变绿的风险才告终止,复仇者大厦的客厅狼狈得像是有一个全身沾满奶油的怪物在里面滚了一遭,除了能隐形的幻视之外,在场主宾无一幸免,彼得身为小寿星就更是重点集火目标。史塔克先生摆出了一张苦瓜脸,拖着在场每个投弹嫌疑犯跟他的AI们一起搞卫生。结束之后已经过了晚上十一点了,众人玩了一晚上累得不行,纷纷洗洗睡了。

只有彼得,因为年纪小,浑身都是无处发泄的精力,疯玩了一晚上只让他愈发地兴奋,洗完澡以后更是一点睡意也没了,可是大家都去睡觉了,也没人跟他说话,他只好在自己的客房里自己跟自己玩,翻来覆去,跳上跳下,一会儿倒吊,一会儿仰卧起坐。

史塔克先生来敲门的时候,他正好在墙根边上倒立,数到了368下。

“我可以进去吗?”从门外传来的声音有些发闷。

“啊!可以可以!请进!”彼得赶快从墙上翻了下来,迅速拉好翻起来的T恤下摆,捋了捋蹦跶得乱腾腾的头发。

托尼拿着一杯牛奶推门进来了,坐在床上,把牛奶杯放在床边的小茶几上。

彼得很快就凑了过来,坐在托尼身旁。他刚刚做了一轮运动,脸上带着红润的色泽,眼中闪着明亮的光芒,还有几滴汗珠从他太阳穴边流下,渗进鬓边的发丛中不见了。“史塔克先生您怎么过来了?”他一开口就绽开了笑容,两眼睁得圆圆的,专注地看着对话的对象,“难道是我吵醒您睡觉了吗?”

托尼打量着彼得,他身上洋溢着一种纯粹的正面情绪,使得他仿佛全身笼罩在一种温暖的光线中,让人轻易就受到他的感染而感到莫名的开心。光彩照人啊,托尼不由得想道。

“你没有吵醒我,因为我还没有睡。听到你这里热闹得好像在开奥运会,就过来看看。”

“嘿嘿。”彼得听了托尼的打趣便傻笑起来,“刚刚结束了开幕式和体操项目!”

“下一步是田径项目吗?蛛丝铁饼怎么样?我看你一定会打破玻璃窗的,从这里掉下去可会变成高空掷物哦。你刚申请的奖学金要全拿去付罚款了。”

彼得低着头有点羞涩地不住低声笑起来,托尼看着他忍不住也勾起了微笑。

托尼把茶几上的牛奶递给彼得。“来,小蜘蛛,把这杯牛奶喝了,乖乖睡觉去。”

彼得乖乖接过杯子。“为什么只有一杯?您不喝吗?要不要喝我这杯?”

“三秒钟里就蹦出三个疑问句。孩子,你为什么总有那么多问题?”托尼做出头痛的表情,“我的失眠问题并不是一杯牛奶就能解决的。我曾经连续超过100小时没有睡眠,最后摄入了能药倒大象的剂量的安眠药才睡着。所以珍惜你现在的好身体吧,赶紧喝了。”

彼得本来为史塔克先生专门给他送来牛奶而暗自激动着,听了托尼的话,他一下子就开心不起来了,放下了杯子。“大人的失眠要用安眠药,孩子用一杯牛奶就够了。所以您是带着奶瓶来哄孩子的?史塔克先生,我不是一个小孩。我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我现在可已经年满18周岁了。”

托尼真的无法理解彼得生气的原因,他叹了口气。“好吧。你不想喝牛奶,那你想喝什么?”

“我……我……我要喝酒!跟史塔克先生一起喝!我,彼得·帕克,从今天开始可以合法饮酒了!”

托尼斩钉截铁地说:“No way。你婶婶放心把你交给我,可不是为了让你染上酗酒恶习的。”

“可今天是我生日。”彼得撅起嘴开始撒娇攻势,“您自然应该什么都由着我。您瞧,您都还没有送我生日礼物呢。”

“你的生日礼物早就准备好了,是新版的蛛丝发射器,使用起来比较复杂,明天再给你详细说明。你想胡来,可以;但是让我教你喝酒,没门。”

“是不是真的?除了喝酒什么都行吗?”

彼得的大眼睛专注地望着他,里面包含着重磅的期待,让托尼难以忽视。他直面彼得热切的视线良久,终于无计可施,才松了口:“好吧,好吧。不仅喝酒不行,抽大麻也不行。别的,由着你就由着你吧。你想要什么?”

彼得好像怕他会反悔一样,啪地一下就不由分说贴了过去,嘴唇轻轻碰了一下托尼的嘴唇。这一切来得太快太突然,不仅托尼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好像就连彼得自己也意想不到,他突袭完之后便呆呆地滞留在原地,双眼瞪得滴溜溜圆,难以置信般地眨巴来眨巴去,随着托尼近距离的鼻息喷到他脸上,他的脸才开始慢慢烧红。

彼得抬手贴上托尼的侧脸望着对方,小心翼翼地慢慢低声嗫喏着:“我、我就想要这个……史塔克先生……”


点我上车

评论(20)
热度(3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sho | Powered by LOFTER